人在獄中的前總統陳水扁原本要為壹週刊寫專欄,但突然被獄方喊卡。陳水扁兒子、高雄巿議員陳致中今(20)日表示,稿子送交獄方審查,也配合修改,原本可以現在又說不准,耐人尋味。

陳致中與扁妹陳秀琴今天上午前往監獄探視陳水扁後,回應媒體詢問說,現在大概有一個狀況,應該上星期一完成稿子,送給獄方審查,也照獄方意思做部分修改,修改之後可以,不知道什麼原因又說不行。

陳致中表示,他父親已經陸續完成第二篇稿子,送交獄方審查,他父親認為這樣做法,好像回到過去戒嚴時期,警總時代,在做思想審查,做言論自由的箝制;如果都按照獄方規定,所寫的題材也是在獄方同意範圍之內,也配合要求修改,現在又說不准,耐人尋味,到底什麼時候跟讀者見面也不知道。

至於那個部分被要求修改,陳致中說,並不知道,不過,原本獄方同意,後來不准,這個就比較麻煩。

此外,對於國民黨「馬吳配」,陳致中轉述陳水扁的看法,他說他父親認為馬吳配,對蔡英文主席是加分,大大增加蔡主席當選機會。
(資料來源:2011/06/20 新頭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