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enerator: eWebEditor */
p.MsoNormal, li.MsoNormal, div.MsoNormal {margin:0cm;margin-bottom:.0001pt;font-size:12.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serif”;}
.MsoChpDefault {font-size:10.0pt;}
div.WordSection1 {page:WordSection1;}

泰國面臨5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5個月來,原為東南亞米倉之一的泰國遭受農業及其他產業經濟巨大損失。在當地進行難民人道發展工作已經16年的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aipei Oversea Peace Service , TOPS)表示,目前邊境上仍有15萬名來自緬甸的難民,災後的糧食物價不斷攀升和傳染病肆虐等問題,使得他們的生活更加無以為繼,連帶衝擊到當地的人道發展工作。
 
中華人權協會表示,2011年是該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與聯合國難民總署(UNHCR)和其他國際NGO共同合作推動國際難民援助工作的第31個年頭,該會的泰國工作隊同仁長期駐紮在泰緬邊境,援助難民營、泰國偏遠部落及緬甸移工社區的師資培訓、學童文具用品、營養午餐和環境改善等服務,每年提供約5,900名弱勢孩童上學讀書的機會。
 
由於近年來諸多的天災人禍、物價持續攀升,同時對外募款不易,TOPS服務計畫因經費短缺使得服務工作更顯艱困,直接受到衝擊的更是TOPS於泰緬邊境所服務的對象。
 
以目前推動的難民幼兒園營養午餐為例,TOPS每年在泰緬邊境的3座難民營內,提供約4,200多名難民兒童營養午餐。該會TOPS泰國工作隊領隊李榮源指出,當地米價從今年9月原本每公斤15元,已漲到現在20元,漲幅逾3成,而米價上漲也帶動其他食物及物資價格跟進,原本一餐5塊錢的營養午餐,這幾天營內的老師憂心忡忡地告訴我們說:「蔬菜、肉類,甚至是小洋蔥價格一直上漲,5塊錢能買到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過去在台灣無數的善心民眾支持下,TOPS每年至少投入1,200萬元推動在泰緬邊境的兒童教育及營養午餐計畫。為了讓人道發展工作不致中斷,該會呼籲各界重視難民兒童的權益,協助TOPS繼續推動這意義非凡的人道援助工作,希望聚集社會涓滴成流的愛心,共同為難民兒童點燃生命的希望(捐款方式如附表)。
 
即日起該會舉辦愛心桌曆義賣活動,每份桌曆義賣價新台幣250元,限量1000套,有興趣的民眾可以線上預購(http://www.cahr.org.tw/tops/help_5.php),義賣所得全數用於「泰緬邊境兒童助學計畫」(內政部勸募許可文號:內授中社字第1000019225號)。
 
 
 
 

捐款方式

捐款程序

線上捐款

請上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網站進入線上捐款系統,依指示操作繳費

7-11統一超商

於全台7-11之i-bon點選繳費-慈善捐款,並依指示操作繳費

信用卡

請上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網站下載捐款單,將授權資料填妥後以傳真、電子郵件、郵寄等方式寄回台北辦公室(地址:台北市100杭州南路一段23號4樓之3)

郵政劃撥

至全國郵局索取劃撥單,填寫捐款人姓名及聯絡資  料,並填妥戶名: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及劃撥帳號:185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