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爭議持續擴大,今天又傳出一份美國農業部的研究報告,發現在飼料中瘦肉精,豬吃了之後會出現攻擊的行為,可能也會讓人出現自殺的傾向,民進黨立委痛批農委會,刻意隱匿這項報告,要求監察院立刻調查,不過,農委會主委陳保強調,豬搶食的時候本來就會有攻擊情形,不一定跟瘦肉精有關。
拿著美國農業部,分別在2010年跟2011年,針對萊克多巴胺,也就是瘦肉精,做的調查報告,精神科醫師蘇偉碩說,不但豬吃了之後,會出現彼此攻擊的行為,對人體也可能會有影響。
在國民黨中常會上,陳保基一邊報告美牛爭議,一邊回應這份研究報告,雖然強調攻擊行為,跟瘦肉精不一定有關係,不過美國農業部的報告中,明白指出,萊克多巴胺會提升豬隻的生長,不過也會增加母豬的攻擊性,這項研究也能用來解釋人類的攻擊行為,而萊克多巴胺,也可能會讓人出現自殺傾向。
2年前的美國報告,指出瘦肉精對人體可能有害,農委會卻還是告訴民眾,十幾年來,沒有任何家畜食用瘦肉精中毒的情形,瘦肉精有害的報告,一一浮上檯面,面對在野黨質疑,農委會卻是一問三不知,也讓民眾對政府的信賴,慢慢流失。
(資料來源:2012/03/01 民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