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今(101)年1月6日《法官法》個案評鑑制度正式上路,落實不適任司法官退場機制,中華人權協會擬規劃設立「司法官個案評鑑申訴中心」,招募專案秘書1名,受理民眾申訴,淘汰不適任司法官,以確保人民接受公正審判的權利。
 
職務名稱:專案秘書
 
工作性質:全職
 
工作內容:
1.      負責申訴中心行政事務,策劃及辦理相關活動(例如記者會、座談會等)。
2.      處理申訴個案,包括民眾檢舉不適任法官、檢察官案件,以及人權相關之法律諮詢(例如稅法案件、收容人陳情等)。
3.      辦理司法志工招募及培訓。
4.      協助其他人權工作事務(例如政策倡議、法案推動等)。
 
應徵條件:
1.      大學以上法律相關科系畢業。
2.      熟稔司法實務工作及具電腦操作、文書處理能力,通曉國、台語者。
3.      關心人權議題,願意參與司法改革工作,且對處理不適任司法官申訴案有興趣。
上班時段:09:00~18:00
服務地點:台北市
薪        資:面議
休假制度:週休二日
可上班日期:6月
繳交資料:中文履歷 (附照片)、中文自傳,以及500字對我國司法人權的想法。
報名方式:意者請將資料於101年5月10日前e-mail至[email protected],李小姐收。合則約談,不合者恕不通知。
甄選方式:面試
聯絡資訊:詳情請洽 (02)3393-6900分機25 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