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鄉七旬張姓老人日前搭乘國光客運前往屏東就醫時,途經潮州時身體忽然嚴重不適,希望客運司機協助就醫,沒想到司機要老人自行撥打消防隊電話,並在一家速食店門口讓老人自行下車等待,雖然最後順利就醫,但老人認為將他單獨放在路旁等救護車,也不願協助送到醫院,實在很沒有人性;國光客運屏東站除了替司機致歉,強調未來將更用心處理類似情況。
司機處理不夠細膩 國光客運道歉
「當時身體很不舒服,幾乎就要昏倒,被叫下車自己等待救護車時,有種被放鴿子的感覺。」張老先生無奈表示,下車後整個人天旋地轉,很怕自己摔倒路中被車輛撞上,幸好救護車很快抵達,返家後對這家老牌客運公司的服務很失望。
張老先生指出,四月十五日週日下午,因為恆春地區醫院大多休診,他便在車城鄉保力車站搭乘國光客運,準備前往屏東基督教醫院看診,途經潮州時突然感到頭暈目眩,向司機要求協助送醫或呼叫救護車,司機卻要他自行撥打,並約在潮州的速食店門口接送,並讓隨時可能昏倒的他單獨在路旁等救護車。
國光客運屏東站站長謝順珍表示,得知這起客訴事件後,認為林姓司機的處理方式雖然沒錯,但不夠細膩,找明顯地點讓老先生等救護車的作法雖然沒錯,但對一個身體極度不適的病人來說確有不妥,應該徵求其他乘客同意後儘快將病患送往就近醫院,未來將把這個事件作為教育範例,讓司機們更體貼車上乘客。
(資料來源:2012/04/24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