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發生在北京天安門的六四事件,屆滿23年。今(4)日由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中華人權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促進會、華人民主書院等民間團體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紀念晚會,盼台灣人都必須密切關心中國的自由、民主和人權狀況。台灣人都必須密切關心中國的自由、民主和人權狀況。台灣人都必須密切關心中國的自由、民主和人權狀況。台灣人能密切關心中國的自由、民主和人權狀況。中華人權協會呼籲,六四事件是國際共同關注的重大人權事件,在紀念六四及尋求平反的同時,台灣應持續關注中國各地發生的人權事件和關切維權人士的基本人權。
中華人權協會表示,在台灣舉辦六四事件紀念活動,最主要是希望台灣的青年朋友藉著回顧歷史,去反思人權的普世性與價值,並鼓勵青年朋友實踐人權信念,以具體行動關心社會上的不公義以及弱勢團體的權益,不要讓人權淪為紙上空談。
中華人權協會進一步呼籲,大陸應善待為弱勢公益發聲的維權人士,儘速批准「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並修訂刑事訴訟法,以保障人權。該會並期望兩岸民間團體能繼續從事人權學術研究、交流與對話,共同為兩岸的自由、民主、法治及和平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