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在泰國、星馬地區為資助泰緬邊境難民兒童而巡迴義演的泰國寶貝默劇團,在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力邀下,將於9月6日至8日在台北南海劇場帶來融入喜劇創意及泰式幽默的最新劇作「小紅帽」,該團強調,本劇將打破民眾對傳統默劇的刻板印象,展現與現場觀眾近距離互動的臨場感。
 
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aipei Overseas Peace Service, TOPS)指出,成軍14年的寶貝默劇團(Babymime)以逗趣生動的肢體表達著稱,曾在曼谷戲劇節中演出並獲獎,同時拍攝多支泰國電視廣告。該服務團泰國工作隊領隊李榮源表示,寶貝默劇團熱心公益,已連續5年到工作隊服務的泰緬邊境難民營、山區部落學校與移工社區為弱勢兒童義務演出,不僅孩子們深受吸引,連大人也都攜家帶眷地圍過來觀賞。
 
寶貝默劇團團長Nging指出,他們常常為都市的孩子們表演,但從未看到像邊境孩子看表演時,眼睛散發出的純真與期待。這樣的反應不僅成為團員們下次表演的靈感,更激勵他們不斷回到這個地方為孩子們義演,因為他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應享有歡笑的童年。
 
李榮源強調,特別感謝婦聯會泰國分會以及諸多泰國台商朋友的幫忙,促成這次的傳愛泰緬慈善活動,希望台灣民眾踴躍購票,9月6日至8日到台北南海劇場親自感受寶貝默劇團與觀眾精彩互動的魅力以及獨特的泰式幽默。有興趣的民眾可透過兩廳院售票系統、全國7-11 ibon、全家FamiPort、萊爾富Life-ET購票,或洽詢02-33936900分機22王小姐。
 
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自1980年開始,長期致力於海外難民人道救援、兒童教育與營養午餐計畫、戰後重建與偏遠部落發展等工作。李榮源進一步說明,希望藉由這次寶貝默劇團來台的慈善演出,讓更多人有機會知道目前泰緬邊境難民及工作隊在當地從事人道救援發展工作的現況;而此次演出的售票收入,將全數作為難民兒童教育服務經費,盼台灣民眾共襄盛舉,將歡笑與愛心傳達泰緬邊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