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與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博物館於今天(9日),假臺博館舉行「童‧理心—兒童人權海報展」開幕記者會。除本會蘇友辰理事長、柴松林名譽理事長、李孟奎理事、李本京監事、王雪瞧理事、吳威志秘書長出席外,本會特別邀請吳副總統敦義、文化部洪次長孟啟、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吳委員景芳出席參加開幕記者會。
由本會與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博物館主辦、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協辦的「童‧理心—兒童人權海報展」,自本(102)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起於臺博館二樓迴廊展出至明(103)年1月14日(12月16至30日因空調工程修繕閉館),展出2013年4A創意獎學生組「最佳學生平面廣告獎」得獎暨入圍作品共計29件,以呼籲社會大眾培養對兒童的同理心,尊重兒童的人格發展,及重視兒童權利的保護。
記者會中,本會蘇友辰理事長表示,兒童人權有各種面向與內涵,包括有生存權、平等權、健康權、教育權、遊戲權、隱私權等,這些權利實踐的唯一目的,就是要保障兒童的生命尊嚴、以及人格發展不會遭受侵害,讓所有兒童都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文化部次長洪孟啟希望大家都能以同理心來看待我們的下一代,讓孩子能在受尊重與受關愛的環境中成長,更能一代一代傳承。
吳敦義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在觀賞過得獎作品後,獲得相當大的震撼,程度甚至不亞於許多國際知名的藝術家或是著名獎項的得者。吳副總統認為今天兒童與少年所遭遇到的處境,國家與政府所做的「遠為不足」,都還有很大的改進與加強的空間。年輕朋友以創意表達對於社會的關懷,可以給成人更大的震撼與啟發,他期望每個家庭都能和樂,人人對於兒童與少年的照顧都能有同理心,減輕壓力與傷害。

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吳景芳委員,在記者會後有感本會推動人權工作的努力,特別贊助本會人權教育經費新台幣一萬元整,由本會蘇友辰理事長代表受領,本會敬表謝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