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糧食計畫署(WFP)今天(30日)表示,在成功對外國捐款人募款之後,他們將在明年1月全面恢復對肯亞難民營的糧食配給。世界糧食計畫署上個月宣布,被迫刪減對肯亞北部2個難民營,將近50萬人的糧食供應,這些難民都是因為逃離索馬利亞、南蘇丹和蘇丹的衝突而進入肯亞。

世界糧食計畫署肯亞區代理主任漢森(Thomas Hansson)表示,難民們依賴糧食援助為生,糧食計畫署慶幸,現在可以再度充分滿足達布(Dadaab)和卡庫馬(Kakuma)2處難民營區的糧食需求。達布營區位在肯亞東北部,是世界上最大的難民營之一,收容了超過35萬名索馬利亞難民。卡庫馬位在貧脊的西北部,主要收容來自南蘇丹、蘇丹和索馬利亞的難民。

世界糧食計畫署新近收到4,500萬美元,分別來自歐洲聯盟、英國、丹麥、德國、沙烏地阿拉伯以及美國。先前因為短少,12月的糧食配合減少了40%,明年1月將恢復正常水準。

資料來源:2014.12.30中央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