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串連全台反空氣污染的606大遊行,今天在全台9個縣市同步展開。台北場的反空污「森呼吸健康操」活動,多個環團人士上午齊聚凱道前,戴著口罩或防毒面具,高舉學校的空污旗,大跳國民健康操,要求政府課徵能源稅,替代一部分的所得稅,以價制量從源頭減少空氣污染,落實《都市計畫法》規定綠地須達到十分之一面積,製造健康氧氣。

樹黨策略長潘翰聲表示,中南部是台灣的穀倉,內政部進行中的「全國區域計畫」卻受到經濟部的壓力,竟納入中南部「煉油、燃煤及石化產業」擴張計畫以及「171公頃高雄港大林石化油品儲運中心計畫」等,將中南部規劃為石化工業發展重鎮,此根本是落伍的國土利用與經濟發展政策。

環團表示,今天中南部帶頭發起全台串聯大遊行,在台北、台中、彰化、南投、嘉義、台南、高雄、雲林、屏東共9縣市號召逾萬人舉辦遊行與健走,目的是要求政府具體改善空氣品質,要求地方自治條例立法禁燒石油焦與煤,高污染石化廠遷廠或關廠,停止出口導向的石化業擴張。環團手舉「減碳、護樹、爭一口氣」口號舉牌表達訴求。

資料來源:2015.6.6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