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期2016年元月號[人權會訊]業已出刊,本期專題企劃–「宗教團體法草案」特別邀請到李永然律師、高嘉甫律師、鄧衍森教授、陳清秀教授、吳火川法官、沈惠珠律師(依稿次序)等專家從立法角度切入談《宗教團體法草案》修法對於宗教自由的影響,此外亦邀集各方名家的人權專文,精彩可期!


120期人權會訊業已出刊,本期收錄本會創會發起人之一劉介宙先生悼念專文「人道志業的更茁壯」;人物專文「關懷公益、捍衛人權–王紹堉先生傳」;時事聚焦收錄有關近期的死刑存廢議題另一種可能、憲法體制觀察、地方人權問題,及醫療體系中的人權問題思考;以及匯集眾多專家、第一線的司法工作者所撰寫之法律議題專文,深入淺出剖析法律中的人權問題,並提供一般民眾在面對相關問題時的法律意見參考。


121期人權會訊現已出刊,本期內容除了「2016關懷世界難民之夜」、「中臺灣人權與政策論壇」活動報導外,以修復式司法與被害者人權、我國矯治政策及實況、成年監護宣告為主題的文章,邀集實務工作者及專家學者的精闢論述,精彩內容,盡在本期人權會訊。


122期人權會訊除了收錄各領域專家之人權專文之外,也收錄了人權調查專題,提供讀者對於人權調查有一個概括性理解;同時,本期續刊連續企劃「邊緣人權」之二,並收錄了中臺灣論壇發表之論文,對於我國獄政如何受到刑事政策轉向之影響,兩文對照,可供為了解我國獄政實務問題及背景之入門文章。另外收錄本會的活動報導及TOPS泰緬邊境工作隊之探訪報告,歡迎各位朋友收到後仔細審閱。

點擊” 預覽下載”後, 可全螢幕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