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專家來台進行「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昨天結果發表會委員建議我國即刻暫停執行死刑,並以廢除死刑為終極目標,委員並表示樂見我國推動同性婚姻修法。
會場有挺同婚與反同婚兩方人馬各據一方,挺同者撐起一幅大型彩虹旗,反同者戴著反對同性婚姻的國際政治人物美國總統川普、俄國總統普亭、德國總理梅克爾等人的面具,雙方各舉手板與標語表達訴求。

國際人權專家孔傑榮等人指出,台灣在廢除死刑上並無任何進展,近年來執行死刑的量和過去無異,台灣持續以絕大多數民眾支持死刑為由保留死刑,強烈建議台灣採取果斷步驟,即刻暫停執行死刑,同時以全面廢除死刑為終極目標。

審查委員們對多元性別認同者的生活狀況也表示關切,認為多元性別認同者常遭到大多數民眾的排斥、歧視與侵犯,但也肯定台灣政府透過許多活動消除大眾對同性戀的恐懼,建議台灣在法律上承認跨性別者,讓他們能自由選擇性別。

委員樂見台灣計劃將同性婚姻納入台灣的法律,並認為這些法律層面的改變若能夠全面實施,將更能顯現台灣在對抗性傾向和性別認同上的歧視,是亞太地區的先鋒。

資料來源:2017.1.21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