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原住民樂舞饗宴」今(26日)在國父紀念館隆重演出,有別於以往的是,在演出前由中華人權協會、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金門、馬祖分會、東元文教基金會、安麗富康團隊等公益團體邀請清華大學黃居正教授專題演講介紹原住民各族文化特色。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林天財律師在致詞中代表呼籲:「保護原住民文化,應從尊重與瞭解做起」。

林天財理事長表示,少數民族文化的保護,除了政府應以公權力刻意保護外,民間團體也應發揮力量協助,原住民從樂舞中傳達的文化意涵極其豐盛,過去東元文教基金會投入大量資源,協助製作精美的DVD以保存原住民文化,極具貢獻。他呼籲有志於此的公益團體,一起群策群力,讓原住民的樂舞走入大家的生活世界!從尊重瞭解做起,進而喜歡,翻轉創新!

林天財理事長的呼籲,獲得現場公益團體的熱烈響應,安麗富康團隊施素珍等領導人,立即將東元文教基金會保存原住民樂舞所製作的DVD搶購一空。

施素珍強調,幫助人們過更好的生活一向是團隊的理念,無論在物質財富、心靈提昇以及健康快樂都是我們關心的議題,我們願意在原住民文化保存與創新這一議題,竭盡我們的能力,讓更多原住民翻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