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女人在沙烏地阿拉伯猶如二等公民,她們經常被以各種超瞎理由禁止開車上路,甚至連發生緊急狀況時,女人握住方向盤都被拿來大作文章,當成奇聞一般地大肆報導,如今沙國終於在這方面跨出一大步,沙烏地阿拉伯官員以經濟改革為由,終於解除了女子在該國駕車的禁令!

根據CNN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於26日國慶期間,終於宣布廢除女子開車的禁令,沙國女性最慢在明年6月24日就可以正式開車上路,這是全球最後一個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如今終於宣布解除禁令。

沙國外交部長在官方推特上發文說,國王頒布命令將允許沙國女性可以合法在國內駕駛汽車,政府最慢要在明年6月24日執行這道命令。身為全球最後一個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沙國如今終於跨出這一大步,合法讓女性開車上路,預計將對該國的經濟和女性工作能力有很大的提升和助益。

這項進步的政策要歸功於32歲的年輕王儲Mohammed bin Salman,他希望推行一項野心勃勃的計畫,帶領沙國在2030年完成經濟改革,並增加女性勞動人口,因此這只是計畫中必須執行的政策之一。

資料來源:2017.9.27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