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enerator: eWebEditor */
p.MsoNormal, li.MsoNormal, div.MsoNormal {margin:0cm;margin-bottom:.0001pt;font-size:12.0pt;font-family:Calibri;}
div.Section1 {page:Section1;}

請還給江院長道歉的空間
-蘇 友 辰-
   立法院道歉僵局難解,雙方若能退一步給對方有個迴旋的空間,相信面子與裡子都會得到,人民不致於竟日出入銜恤糜至,惶惶不知所措!
   其實,立法院的答詢台為行政院長及各部會首長專屬空間,立法委員不應霸佔或阻止其上台,否則就是妨礙其憲法規範答詢的權利與義務,就如立法委員質詢台被霸佔而無法行使憲法所賦與質詢權一般,兩者有其憲政分際及制衡作用,均應相互尊重而不能逾越,馴至剝奪此項正當權利的行使。
   若謂江院長對國民黨撤銷王金平院長黨籍乙事發言不當,認有損立法院之尊嚴,必需在國會神聖殿堂公開道歉,因其道歉的位置應非在其座位上行之,而是應站在正式發言台才是適得其所,否則民進黨立委不讓其上發言台道歉,難道要江院長隨意站在位置上道歉,這豈不是另類的不敬,大家可以接受嗎?
   還給江院長固有發言台作出莊嚴的道歉,這才是民進黨立委所期望的方式,要人家道歉又不給道歉的空間或適當位置,就算有上百個正當理由,吾人將無法認同此種行同霸凌的行徑。
   當然,本週星期五院會,江院長如果能夠順利上台,而且能夠利用機會作適度的表達或緩頰,展現他政治智慧及胸襟識見,為國家困局解套而不失尊嚴,其利害得失,國人自有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