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住民黃康上個月16號和南韓留學生搭檔參加維也納青少年音樂比賽,在2百多位參賽者當中脫穎而出,榮獲雙鋼琴組特優第一名,未來更將代表維也納參加奧地利全國音樂大賽。

有著原住民血統的黃康身材高大魁梧,卻有特屬鋼琴家的溫文儒雅,從小就極度熱愛鋼琴演奏,憑著優異的琴藝獲得東森育英獎金資助,12歲時隻身前往維也納逐夢,歷時4年,終於在維也納青少年音樂比賽中實現夢想,獲得雙鋼琴組特優第一名的殊榮。

黃康表示,他家裡有一些音樂家的列傳,因此從小就立志成為像巴哈貝多芬這種音樂家,印象深刻的是在小學二年級時的作文「未來志向」,就已經認定成為鋼琴家的夢想。

黃康得獎的消息傳回台灣後,黃康的母親特別感謝一路上有貴人慷慨贊助,因家中曾遭遇921大地震以及72水災的浩劫,生活實在很煎熬。她說,能夠在體育類或是藝術類以獎助學金表揚這些傑出表現的孩子,除了讓家庭感受到莫大的幫助之外,對孩子而言也是一個很大的肯定。

(資料來源:ETtoday 2007/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