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 TOPS駐泰國領隊賴樹盛,與日藉志工 Akiko Tanaka, 參加 6月 21-22日由台灣海外援助聯盟( Taiwan Overseas Aid, TOAID)所舉辦之 “第四屆東亞NGO 論壇” ,兩人共同發表”泰緬邊境難民兒童援助發展計畫之監督與評估 “專題,希望藉由實務經驗和理論說明,使台灣 NGO工作者及社會大眾對於難民援助的認識和瞭解,並分享海外服務計劃推展時的挑戰與展望。

台灣海外救援聯盟主辦的第四屆東亞NGO論壇,包含五場專題討論,分別為:一、地雷受害者的緊急救援與長期扶助。二、緊急醫療援助的關鍵決策。三、 NGO (非政府組織)與 GO(政府組織)的關係建立、困境與因應策略。四、方案評估的關鍵反思。五、國際援助倫理:陷阱、反思和因應策略。

許多從事國際援助的學者與工作者,藉由經驗交流而提昇國際援助的品質。會談者包括來自日本、韓國、台灣、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斯里蘭卡有從事境外服務的 NGO 組織,以及在亞洲國家菲律賓、柬埔寨、越南、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印尼等國家,從事國際援助的非政府組織,如無國界醫師組織( MSF)、世界展望會( World Vision)、 Care、Mercy Corp 、紅十字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