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副總統秀蓮女士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亞洲民主人權獎」得獎者辛西雅.蒙格醫師(Dr. Cynthia Maung),除祝賀她獲獎,也對她長期以來提供緬甸流亡人士醫療照護,表達感佩之意。

中國人權協會李永然理事長及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駐泰領隊賴樹盛,陪同辛西雅醫師至總統府接受副總統道賀。

副總統表示,辛西雅醫師創辦梅道診所(Mae Tao Clinic),專門從事緬甸流亡人士醫療照護,工作艱辛,對泰緬邊境難民貢獻卓著。

副總統指出,今年9月由她與台灣30多個團體共同發起的「支持緬甸民主化」行動聯盟,在不久前也由「民主太平洋聯盟」(DPU)執行長林基正率團前往泰國邊境,參觀梅道診所並實地了解當地的各項需求,同時與中國人權協會所成立的「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aipei Oversea Peace Service,TOPS),一同為泰緬邊境的難民們服務。
 
辛西雅醫生則表示,她很高興能榮獲「亞洲民主人權獎」,並親睹台灣的民主發展進程,同時也能讓台灣民眾更深入了解緬甸的現況。此外,她也很高興台灣NGO不但提供當地教育與醫療資源,並協助當地難民面對緬甸境內的困境,她希望未來能繼續維持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並在改善人權、促進民主發展及提升當地民眾能力等各方面加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