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泰國工作隊賴樹盛領隊,繼2007年之後,再次榮獲行政院青輔會「2008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國際參與項目社會組的入圍殊榮。

青輔會為加強青年的角色及對社會之貢獻,自2006年起開始舉辦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的選拔表揚,藉以鼓勵並肯定青年在公共事務各個層面的參與和努力。「2008國家青年公共參與獎」獎項,分為審議民主、志願服務、社區行動、NPO經營、國際參與、公民媒體等及卓越貢獻獎,每項並分成學生組、社會組與團隊組歷經了初評、複審、決審等嚴謹的評審過程,共有57位入圍者脫穎而出,入圍決選,每一位入圍者都是歷經千挑萬選的結果。

中國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泰國工作隊十餘年來在泰緬邊境難民營提供學前兒童教育機會,並深入山區部落興辦部落小學,提供獎學金鼓勵部落青年返回部落服務,長期投入國際人道救援工作,繳出豐碩服務成果。

本會對於賴樹盛領隊的入圍決選,表達欣喜與感謝,在面對眾多競逐者的比較之後仍獲此殊榮,誠屬不易。賴樹盛領隊的入圍,一方面是肯定其長期駐外服務所付出之努力,二方面則是對於TOPS長期投入國際人道救援以及關懷弱勢族群所作貢獻的最大勉勵,TOPS在社會資源挹注日益減少的狀態下,仍堅持過去對於泰緬邊境難民的承諾,在國際人道救援工作中,雖然資源困頓,我們仍然從不缺席,一本初衷持續堅守在屬於我們的崗位上,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夠不吝於您的愛心,繼續給TOPS支持與幫助,您的愛心捐款,不但可以讓TOPS的工作得以持續,更是能夠讓泰緬邊境難民兒童的笑顏,持續掛在他們的臉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