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新知基金會、婦女新知協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女權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及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聯合舉行記者會,針對壹週刊因圖片過於色情而下架一事指出,該事件暴露媒體色腥化問題,特點名蘋果日報長期將性侵害案春宮化,以詳盡過程與露骨圖片報導性侵新聞,無視受害人人權,要求新聞局依法處理,並呼籲超商將該報下架,全民拒看蘋果。

婦女新知顧問、台大新聞所副教授洪貞玲表示,新聞報導不應侵犯當事人隱私,蘋果日報赤裸描寫受害者如何遭受性侵等「無關公共利益之事」,形成集體窺淫,可謂對受害者構成二度傷害,蘋果罔顧身為點率最高的報系所應負的社會責任,毫無新聞素養。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怡瑄直指性侵案每年增加千件「媒體的過度報導很可能是幫凶」。

據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祕書長簡舒培的統計,去年8、9月各報報導的近2百件性侵案中,即有近百件的犯案過程是由警局透露,顯見警方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更未依性侵害案件處理原則保護受害人隱私,要求警政署查辦。

(資料來源:2008年10月29日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