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

招募TOPS長期駐泰緬邊境工作者一名

在距離泰國曼谷八小時車程的泰緬邊境小鎮–美索(Mae Sot),由於受到緬甸長期內戰和政局不穩影響 , 複雜的局勢逐漸將此地融合成如同小型聯合國的特區, 不僅有來自泰國與緬甸不同文化的族群, 大批因戰爭流離失所的難民及非法勞工湧入此地, 來自各國的非政府組織NGO因而在此設立服務據點,長期提供人道援助服務。

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是唯一在此駐紮長達十二年的台灣民間團體,更是少數的亞洲國家NGO,不僅執行難民營學前教育服務計畫、緬甸移工貧童教育計畫、泰國偏遠部落發展計畫,更透過包含聯合國難民署UNHCR等國際援助組織間的協力合作,並以實現同在地社區夥伴共同願景而持續努力。 (TOPS網址:http://www.cahr.org.tw/tops.asp)

參加資格:
年滿20歲(男性須役畢或免役),具有高度公益關懷者,協調性高,善團隊合作,身心健康,並能適應海外生活環境與獨立處理工作事務。參加者須有足堪擔負工作任務之相關經驗、專長(需具電腦、文書能力)、且具良好英語溝通能力。曾參與海外服務計畫執行,並有意願長期投入海外服務者尤佳。

服務內容:
1. 支援TOPS泰緬邊境教育服務計畫之推展。
2. 處理TOPS泰國工作隊之行政事務。
3. 協助推動人道援助發展相關事宜。

服務地點:
泰國,達府 (Tak),美索 (Maesot)。

服務期間:
至少兩年,預計98年10月份派遣。

津貼福利:
依照本會相關規定辦理(提供含來回機票、每月津貼、保險等)。

繳交資料:
中英文履歷 (附照片),以及中文自傳(內容請簡短扼要回應下列問題)。
1. 為什麼想從事海外服務工作?2. 為什麼選擇TOPS和泰緬邊境呢? 3. 如果有機會到海外服務,個人生涯規劃是如何? 4. 如果參與海外工作後,對於個人專長發揮和團隊合作的期望?5. 如何看待海外人道援助工作?

報名方式:
意者請將資料於98年7月30日前e-mail至[email protected],TOPS專案企畫藍仲偉收。

甄選流程:
根據履歷資料進行書面初選後,部分人選將通知進行面談(8-9月),決定最後人選。

聯絡資訊:相關詳情及未竟事宜請洽 (02)3393-6900#22 TOPS專案企畫藍仲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