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S泰國工作隊於5月23—25日,與當地夥伴組織「緬甸移工教育委員會(BMWEC)」,共同為不辭辛勞來自四十七所移工小學的五十多名緬甸幼教教師,於Hsa Htoo Lei學校舉辦為期三天的「教師訓練工作坊」。除TOPS數名在地工作人員擔任教師與講員,以生動有趣的方式提供培訓內容外,更有來自美拉難民營Mae La Camp的兩位資深督導協助教師訓練坊的進行,並且促成難民營與移工社區間幼兒教育工作的經驗交流。 本次教師訓練工作坊,有各學校教師們互動式的經驗與教學技巧示範與交流;訓練活動包括了:課程設計與安排、課程內容講授、教具使用時機與方式,各活動皆採分組討論進行,搭配示範教學與學員相互回饋。每日更於活動結束前,由參與教師們藉由回饋進行當天活動的複習和總結,使學員與講員有充分討論與互動的時間。

另外,還有遠從緬甸境內前來參加工作坊的十多名克倫族幼教教師,其學習精神教人敬佩。為期數日的教師訓練工作坊,在教師們的熱情參與、積極討論與分享、不畏羞地練習與示範,以及歡笑不斷中畫下休止符。 圖文來源:TOPS駐泰領隊 李榮源/Kevin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