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人權: 永久居留及參政權研討會 

討論新住民的參政權必須要站在社會接納及整合的角度,讓新住民有適當的參與融入社會運作的體系之中,現行的法規集中在選舉權跟被選舉權的規範,背後的考量點可能是太過狹隘。要如何符合世界潮流,也建議將永久居民的配套一起思考,世界各國都有為永久居民賦予一定程度的參政權,或者是配合不同的社會參與形式,讓新住民的社會參與可以透過民主機制的設計,實踐一個尊重移民價值的社會體系。

本研討會邀請關心新住民議題的專家學者及立法委員與談,歡迎新住民朋友及關心相關議題者一起來商討新住民相關政策該如何制訂。提醒您報名表在最下方,填寫只需1分鐘,填完再離開喔!

新住民人權: 永久居留及參政權研討會
◎活動時間:108年08月21日(星期三)14:00-16:00
◎活動地點: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人權協會、台灣新住民人權協會
◎報名人數: 30 人(額滿為止)
*****因立法院安全管控, 參與者須事先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
◎聯絡人: 台灣新住民人權協會王雅倩秘書長
電話:02-771-99069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