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人權楷模 造福人群 中華人權協會頒發人權貢獻獎

社團法人中華人權協會

人權貢獻獎公佈

人權貢獻 不分領域

中華人權協會2019年持續辦理人權貢獻獎徵選活動,將於12月10日(星期二)世界人權日晚間6點假台北國軍英雄館公布人權貢獻獎得獎名單。

為提倡人權,表揚實際從事人權活動者,及深化社會人權觀念,實現社會公義,本會特從醫療、社會服務、新聞報導,三大領域開放各大機構及民間團體報名參加,經本會評審票選後,擇優頒發人權貢獻獎與服務獎。

偏鄉護肝 熱心服務 風雨無阻 主動出擊

台東馬偕醫院,偏鄉護肝醫療服務隊自87年起,即定期跨海至蘭嶼服務迄今;105年6月起至台東縣各偏鄉部落,進行每年四場次「腹超及肝炎篩檢、肝炎防治衛教」,至今已服務14場次14個村里,為428位民眾檢查及衛教。這個自發性主動出擊,將護肝醫療送到偏鄉的團隊,每季搭乘巡迴醫療車,不辭辛苦、不問酬勞深入台東偏遠鄉鎮,為民眾提供腹部超音波及肝炎抽血檢查,解決了民眾就醫不便的問題,也及時將篩檢出異常的病患轉介治療,並將正確的肝臟保健觀念深植民眾心中。以預防醫學出發,為就醫不便的偏鄉民眾,提供從預防、診斷、至治療一系列整套的可近性服務。

得獎名單
醫療人權服務獎: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 陳旺全名譽理事長
醫療人權服務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 蔡明哲 副院
醫療人權服務獎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 / 安寧團隊
社會服務人權服務獎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
新聞報導人權服務獎大愛電視台新聞部專題組 / 許斐莉、余國維、萬家宏記者
醫療人權貢獻獎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 偏鄉護肝醫療服務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