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等身ㄟ法政學者 講座教授黃炎東博士 一生奉獻國家社會 桃李滿天下傑出教育家

2020/12/24

黃炎東教授日昨特別專程,前往協會拜會張理事長平沼博士總裁,向他請益時政

 (記者葉東舜/台北報導)

警大教授黃炎東博士,堅守國家、責任、榮譽之教育核心價值,為培植更為優質的全球化高級警政幹部做出更大之奉獻。

按黃炎東教授自民國78年9月起甫自美國德州大學奥斯汀分校政治系擔任客座學者回國後,旋獲時任警大校長後任警政署署長顏世錫總统府國策顧問之厚植,聘入當時警大唯一的研究所(警政研究所)任教。

民國86年9月1日承蒙知名法律權威學者謝瑞智教授之拔擢先後擔任專任教授、校長室機要、公共關係室主任、圖書館館長、校務發展委員會執行秘書、全民拚治安論文集總编輯、世界警察博物館館長等行政一级主管,曾榮獲內政部頒授一等警察獎章。

教育部首次對中央警察大學評鑑榮獲校務組第一名,黃炎東所教過的學生眾多,大都皆分佈於警政、消防、海巡、移民、獄政、國安等部門,他們都能堅守母校警大誠之校訓及國家、責任、榮譽之教育核心價值,為國家社會之治安维護與提升,做出了傑出的奉獻,令他這位堅守卅多載警察法學教育的工作者,亦深感與有榮焉。

黃炎東博士表示,在這新年頭舊年尾之際,他為了撰著「從小學老師到名譽教育學博士」乙書,特於日昨專程晉見張理事長平沼博士總裁,向他請教當前國家社會所面臨的政經教育文化發展趨勢及因應之道。

張理事長平沼總裁,是一位殷實博學多聞的傑出企業家。黃炎東說他追隨在張總裁左右學習,已歷經卅多載之歲月,在這漫長之時光,他所撰著的幾本著作,都有張平沼總裁的不吝惠予指導且提序而才得順利完成之功。

黃炎東博士強調,因而多年來在他的內心深處,總認為張平沼總裁不但是他屏師(屏大)的大學長,更是現任職企業集團及商業聯合總會的大家長好長官,也是他人生旅程中在終身學習進德修業等層面的經師與人師。

黃炎東博士指出,張平沼總裁的大智大仁大勇之優質風節,永遠都是後生晚輩學習的良師典範。黃炎東博士說,他始終堅持確信,凡含淚播種者,必歡喜豐收。

深受學生愛戴的黃教授炎東博士於日昨,前往中央警察大學授課後,

於中正堂前留影誌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