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難民署

620日世界難民日 聲明

6 月 20 日世界難民日,聯合國難民署將向超過 8000 萬因戰爭、衝突和迫害被迫逃離家鄉重建生活的人表示敬意。我們也向開放他們的國家、社區甚至家園的人們給尋求安全與和平的難民致上最高敬意。 COVID-19 大流行使我們的醫療保健系統不堪重負,迫使兒童輟學,有時使我們無法接觸到我們最愛的人。儘管面臨挑戰,難民還是挺身而出,將過去作為護士和醫生在前線工作提供經驗,防止近距離傳播病毒的方法,並傳達如何保持健康安全的相關信息。

如果有機會,難民署將繼續為建設一個更強大、更安全和更有活力的世界做出貢獻。與 #withrefugees 一起,我們可以攜手實現任何目標。

2021 年世界難民日主題:我們一起治愈、學習和發光

2021 World Refugee Day theme: Together we heal, learn and shine

Together we heal

我們一起治愈

幫助擴大難民獲得初級和二級醫療保健、健康教育、營養和心理健康服務的機會。獲得醫療保健和醫療支持可以挽救生命。 UNHCR,聯合國難民署,與收容社區合作,確保被迫逃離家園的人們得到需要的照顧。

 

Together we learn

我們一起學習 

透過捐贈大學獎學金來改變七位才華橫溢的年輕難民的生活。

教育幫助被迫逃離的人們建立更美好的未來。與合作夥伴合作,為難民兒童提供優質教育,使他們能夠追求更好的生活。

 

Together we shine

我們一起閃耀

通過展現您的創造力來支持難民!將您的插圖發送給我們並參加#dreamball 設計比賽。

體育可以豐富被迫逃離家園的人們的生活。它可以促進心理健康,幫助難民獲得信心,建立新的友誼並感到受歡迎。在我們保護難民的工作中,我們利用體育創造安全和保護性的環境,讓每個人都能發揮自己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