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上午10時我應邀出席本會社團法人中華人權協會第十八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本次大會由理事長高思博教授主持,所有名譽理事長,現任理監事,本會會員們及所有工作幹部同仁皆踴躍出席。高理事長,許文彬名譽理事長,李永然名譽理事長,蘇友辰名譽理事長,李本京常務監事,前立委兼本會顧問葛雨琴等在致詞中皆一再指出本會乃是一個有優良歷史傳承,以維護與提昇人權為宗旨的民間公益社團,多年來在歷任理事長及所有幹部同仁暨全體會員共同團结一致共同努力下,全力以赴的為保障人權的志業而努力奉獻,績效卓著,建樹良多,素為國內外各界人士所高度肯定與支持,今後更希望本會所有同仁們能秉持本會成立之宗皆, 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上下同心協力,精進會務之開展,為提昇我國及世界人類的人權而努力奮進。在今日大會中特邀請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陳先成副執行秘書做人權專題分享,為今後本會推動維護與提昇人權公益事業之優質功能助益甚大,而在臨時動議中多位同仁們先後發言有關最近期間國內外所發生的國際外交及國內司法案件涉及司法人權正義等事件議題,本會能適時公平公正的提出聲明,以維護人權的措施,深表讚同與支持,同也對今後本會在组織發展及招募會員等問题充份討論並獲得開創性具體之決議,在散會前所有今日出席的所有的全體會員們,也一致的向本會會友前立委龎建國先生默哀一分鐘,表達敬悼追思之忱,整個大會流程進行順利圓滿成功完成。

(本文作者黃炎東教授,歷任臺大法學教授,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圖書館長暨世界警察博物館長,崇右影藝大學副校長,現為大學講座教授,燿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顧問,台灣商業聯合總會顧問,中華人權協會憲政與國家發展委會主任委員。2022(民國11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