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元月16日上午11時,筆者回母校中央警察大學出席新任校長楊源明就職典禮,在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監交下,楊校長接下了主持警大的新職任務,全校有關各級長官及師生同仁及各界貴賓皆很踴躍的出席這次的盛典。

花敬群代理部長在大會致詞中,特別指出「新任校長楊源明,警政歷練完整,實務經驗豐富,110年擔任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迄今,積極穩定地方治安,強化犯罪預防,加強交通執法,保護婦幼安全,精進警政服務效能,圓滿達成各項任務,深獲各级長官的肯定」。花代理部長更指出「警大為國家培養優秀的治安人才,責任重大,期勉新任楊校長就任後,發揮所長將實務經驗融入警察教育,並期許警大與警政署要更緊密合作,積極強化社會安全網,維護社會秩序,提升警察科技偵防能量,精進治安作為,為民眾謀求更大的福利」。

誠哉斯言,花代理部長的一席對警大今後推動精進現代化的警察教育工作很有精到創新的提示,相信學養俱佳,且警政實務經驗豐富,歷練完整的新任楊校長,在其主持領航警大下,當能在既有的良好的基礎上,全力以赴,勵精圖治,使命必達,為培植更為優質的高级警察幹部之神聖任務,做出更大之奉獻。

本文作者 : 黃炎東教授,歷任台大教授,警大教授兼一级行政主管,崇右影藝大學副校長,大學講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