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3日下午二時,時值秋風送爽的季節,台北市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黎明文教基金會四樓講堂正展開第二場「關心人權.維護權益系列講座」,關心買屋權益、重視法律學習的民眾紛紛來到會場,參與這場由黎明文教基金會、中國人權協會、台北市國際傑人會、永然文化出版(股)公司聯合舉辦的「購買大樓房屋應注意事項」,舉辦單位特別邀請對於房地產法律十分熟稔,也為文著作多本房地產權益圖書的人權律師謝心味現場為民眾解說、回答疑難問題,當天人權協會理事長李永然律師親自蒞臨主持,現場氣氛熱烈。

謝律師針對社區大樓房屋的特性,提綱挈領提醒與會聽眾注意建設公司的推案情形、應收集廣告、只有地上權房屋的權益、包租的風險、協議時應注意事項、成屋的建物登記謄本、了解斡旋金、購買頂樓加蓋房屋的疑問、夾層屋的認知、不公平契約條款的解套、善用存證信函……等,將其處理案件的豐富經驗化成幽默的言語,讓現場聽眾充分了解買房子應謹慎為之!

「關心人權.維護權益系列講座」第三場講座訂於2006年12月2日(星期六)下午二時於同地點舉行,這次特別榮幸邀請到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張熙懷先生,他將針對與民眾人權息息相關的「刑事被告的人權保障要點」做精闢的演說,歡迎重視自我權益、關心人權的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報名電話:02-23770726黎明文教基金會 連絡人:湯玉玲*505、陳雅雯*504 02-23933676 中國人權協會 連絡人:蔡宗翰。

蔡宗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