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 Rights Campaign(美國)人權運動組織
為同性戀、雙性戀與變性人爭取平等權利
http://www.hrc.org
中國人權協會海外交流委員會李玉雁
一、關於美國人權運動HRC
美國最大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與變性人人權擁護組織,冀望不論是同性戀、雙性戀與變性人(以下簡稱GLBT)都能確保基本平權,並且不管在家裡、工作職場和社區,都能公開、誠實與安全。目前該組織已經有將近六十萬成員-全部都承諾將落實這項平權的願景。

人權運動組織成立於1980年,有效地遊說美國國會,為公平的候選人提供競選支持,並教育美國大眾有關GLBT的一系列主題,包括關係承認、工作職場、家庭與健康議題等。另外,人權運動組織附屬機構-「人權運動基金會」,主要在於提供研究與大眾教育計畫。

 HRC的聯邦訴求-保護GLBT家庭與提倡平等婚姻權
儘管GLBT的婚姻權受到全國爭論,該組織致力提倡平等婚姻權,並進行獨立投票與研究,尋求廢止任何反同志的憲法修正案;與民意代表合作,促使民眾支持婚姻平等,阻止州或聯邦等級的反GLBT家庭對待。HRC近來努力一項婚姻計畫,積極運作州政府與聯邦官員,以增進全國婚姻平權的對話。多年來,HRC努力於包含稅賦、國內合股、遺產繼承權與社會安全。此外,也與國內其他GLBT組織和兒童福利組織合作,確保收養和認養的決定對小孩最為有利。

 保護美國GLBT免於工作歧視
當前,並沒有聯邦法律能安全保障美國人,不會因為性傾向、性別認定或性表態而被任意解雇。因為「性傾向」被雇主解雇,在全美仍有34州屬於合法,只有6州從性別認同的觀點,提供受雇者保障。HRC提倡從上到下,建立廣泛的聯邦反歧視立法,同時與GLBT律師、行動派份子與結盟組織合作,保護人民免於因為性傾向、性別認定與性表態受到歧視。

 HRC的聯邦倡議-
1.保護GLBT社群免於仇恨暴力
由於性傾向而遭遇仇恨暴力,每一年都在仇恨罪報告中,僅次於種族與宗教暴力事件,排行第三位,這還不包括過去在聯邦法範圍許可下的仇恨暴力。同時,反對美國變性人的仇恨罪也逐漸升高。HRC已經和各個與兩大黨結盟的組織合作,共同避免仇恨罪的發生,並教育大眾,也通過加重聯邦暴力罪的刑責。

2.促進健全的愛滋病與女同性戀健康公共政策
  HRC積極促進公平並以科學為基礎的愛滋病與女同性戀健康的聯邦政策,並廢除將美國GLBT族群排除在外的不平等健保條款。經由HRC與國家健康與市民權益組織結盟,成功通過包括「提高HIV/AID經費」,「萊恩懷特CARE活動」、「美國殘障行動」、「乳房與子宮頸癌研究與篩檢」等等的立法。同時,HRC
也與其他盟友一起推動HIV早期治療行動,並且確保所有大眾健康計畫都有充裕的資金來實行。

3.倡議確保司法公正與法庭之友
  HRC監督聯邦法官的任命,並主張受任者必須是公正的法官,以確保美國GLBT能受到公平與正義的對待。此外,HRC的法律團、GLBT訴訟團以及其他革新團體,共同努力確使近六十萬HRC成員有力的集體呼聲,能經由法院顧問 —“法庭之友” —的簡報,在關鍵案件中被聽見。

 選舉公正的候選人
  HRC的兩黨政治活動委員會 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以下簡稱政委會)捐款給公正的候選人。在2004年選舉期間,HRC政委會花費將近180萬美元支持特定聯邦政府候選人,其中有高達九成順利當選,使得HRC政委會成為最大與最成功之一的政治援助團體。同時2004年,HRC也在網路募得超過二十萬美元的捐款,提供目標候選人額外的競選支助,舉凡文宣、專職幕僚和青年學院會員(HRC的年輕成員訓練計畫),教育廣告、催票信與催票電話、動員會員和發動捐款等等。HRC會員們本身就非常踴躍捐款,在2002年選舉期間也曾經捐助政治候選人超過七百萬美元的款項。

 國家與當地的倡議
HRC積極與倡議團體、公正的立法委員展開全國性的合作,以增進GLBT
在美國與當地的平等權利。HRC追蹤所有國家立法發展,提供法律語言與合法分析、法律與政治策略援助、發動民間支持、搭配證據描述與發送、召集會議、活動人員與全美GLBT領袖的講座與訓練。HRC對投票選舉提供類似的金錢與幕僚支援,引導提升GLBT的平等權利,或者,更常見的是,推翻反同性戀的議案。

 社區組織-網路活動和政治組織
超過六十萬人加入HRC網路活動中心 (Online Action Center),即時掌握全美最新的國會議員和州議會選舉投票結果。網友們更透過活動中心發出超過一百萬封電子郵件與傳真給勝選的官員們,有義務支持GLBT選民們的平等權利。HRC也分類、組織和動員義工們親自面見官員們,組織推動投票登記,推翻選舉當日的投票結果,並組織整合記者會與市政會議。

 HRC活動中心與商店
HRC還擁有兩間商店-在華府與省城Mass,提供民眾表達個人對於平權的承諾。當支持者購買HRC商品,他們就提高了GLBT理想的能見度。所有銷售商品的收益直接挹注到終結對美國GLBT的反對歧視。而且在這兩間商店裡都有一個活動中心,負責教育大眾有關於HRC的工作內容也讓民眾一同參與爭取平權。
-與多方社區、組織共同合作
HRC被認為代表也同時反映出GLBT社群的多樣性。在HRC最近一項計畫中,就是和黑人學校的學生與教職員合作,讓那裡提供GLBT學生安全的空間。HRC支持也參與全國黑色GLBT驕傲嘉年華,組織諸如「福音與靈魂」之類的活動,以便與多樣的GLBT社群連結,積極地活動以確保當地志工網絡能反映出當地社區的多樣性。我們也提供對民權管理委員會的領袖會議服務,並與其他像是國會黑人(Black)小組、國會西裔(Hispani)小組、全國少數AIDS議會、美墨正當防禦基金、全國La Raza議會等等組織合作結盟。

二、HRC與媒體
 委託獨立投票研究
HRC贊助全國性的獨立投票研究,來證明大眾對於GLBT平等權力的支持。從這些民意調查當中,HRC學習到運用組織溝通更有效率,也更能增進大眾了解,關於美國承諾給予GLBT基礎平等的背景。

 美國廣播上的倡議
HRC曾製作許多開創性的媒體平面、廣播與電視廣告,送到數百萬讀者、聽眾和觀眾面前。公共服務宣告包含描寫殺害懷俄明大學學生馬修雪柏(Matthew Shepard)父母的廣告;還有喜劇演員艾倫迪傑納瑞(Ellen DeGeneres)的母親貝蒂迪傑納瑞(Betty DeGeneres)。為達到婚姻平等的教育,HRC從否定婚姻權發展出一系列真實家庭受害的描寫,另外也有一系列有關於在國會懸而未決的反同志憲法修正案的廣告。HRC也曾經製作電視廣告支持仇恨罪法以及受雇者保護條款。

 框架爭議
HRC與團體發言人們積極參與公共政策討論,並在美國廣電媒體上爭辯。HRC經常被要求框架爭議議題來影響美國的GLBT,也透過電視和廣播提供各界周詳的評論。

三、HRC基金會的教育與擴大計畫
 家庭計畫
HRC基金會的家庭計畫-家庭是最廣泛且最新的GLBT家庭研究來源。
我們的家庭計畫對衝擊當代GLBT社群生活提供廣泛的訊息和資源,這些議題也延伸到領養、市民工會與婚姻、監護與探視、捐贈精子、家庭法、金錢、教養子女、宗教、學校、老年健康與居家照護、國家法與制定、異性戀配偶、變性者和職場事務。

 職場計畫
HRC基金會的職場計畫-職場是全國有關職場政策、性傾向和性別認同與表達相關法律的訊息來源。本計畫掌握最廣泛的資料庫,包含受雇者不受歧視政策、國內合夥福利、受雇者資源分類等。除了教育員工消費者和投資者之外,職場計畫還提倡公平對待,也在企業增加對GLBT的友善政策上起了正面的作用。

 全國挺身計畫
HRC基金會的全國挺身計畫(National Coming Out Project)-簡稱NCOP,這是從以前至今不間斷的運動,鼓勵也促使每一位GLBT夥伴用開放與誠實的生活來教育美國。同時本計畫也尋求異性戀盟友共同參與,為平等權利而奮鬥。

 宗教與信仰計畫
HRC基金會的宗教與信仰計畫-宗教是組織與公平無害信念的社群。這項計畫提供訊息給堅持信念的社群,同時組織與鼓勵支持GLBT平權的人們積極參與。在這項計畫中也發展出演說局和訓練計畫,不僅可培養最好的代言人與訊息,也以宗教義涵來討論GLBT事務。

 HRC研究機構
HRC基金會正在發展一個研究機構,用來規劃訊息和策略,以對抗保守思想派,例如:傳統基金會和家庭研究議會等的言論。HRC研究機構將確保對於影響GLBT族群的廣泛事務,進行負責任的科學化研究。

四、HRC出版品
 平權雜誌
HRC組織的旗艦出版品,發布有關GLBT政治新聞,與HRC在國會山莊和社區族群所進行的工作。由於每期發行超過二十六萬份,「平權雜誌」成為全美流通最大的GLBT雜誌。目前雜誌採每季發行,HRC會員免費寄送。

 hrc.com平權網
HRC的獲獎網站,這是網路上針對GLBT事務、政治與人民、HRC工作事項和HRC基金會等,資源最廣泛的一個網站。也被國家期刊(National Journal)點名為前五大美國民權網之一。hrc.com每天吸引數百萬用戶,瀏覽關於美國GLBT的新聞和訊息、相關網站連結與家族網站。

 職場狀態年度報告The State of the Workplace for 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Transgender Americans
GLBT職場狀態,這是年度職場中,環繞在性傾向、性別認同與表達的相關報告。這份報告提供全面性的職場法律與歷來GLBT員工爭取相同工作保護權的進展和歷程。

 合作平權指標
本項 Corporate Equality Index指標以0到100來評估影響GLBT員工、消費者和投資者的事實。大致依據以下這些項目來評估每個公司的得分:是否有明訂不歧視性傾向、性別認同與表達的公司政策;是否提供國內同性夥伴健康保險項目;是否減低對GLBT平權危害的行動。

 家庭狀態
「GLBT家庭狀態」The State of the Family for 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Transgender Americans 依據多項指標來排序,包含婚姻、市民工會和國內合夥人的法律;領養與繼父母收養;學校安全、歧視與仇恨犯罪。

 法律概要
「法律概要」LAWbriefs 採取季刊發行,摘要GLBT法律事件的重大發展。主要報導個別法律和立法案件,從家庭法、歧視保護到國際間法律上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