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人權協會、黎明文教基金會及永然文化出版公司共同合辦「關懷人權、維護權益系列講座第十二場」,於98年2月21日(六)下午2~4時假黎明文教基金會熱鬧開講。邀請到台北縣不動產仲介公會法律顧問連世昌律師主講「買賣成屋小心屋況」。本次講座參加之民眾十分踴躍,足見國人相當關心自身的權益。

連世昌律師擔任北縣不動產仲介公會法律顧問多年,熟稔不動產交易常發生的法律糾紛,連律師以消費大眾立場設想,若因一時不察的交易行為而肇致百萬元的鉅額損失,實乃一般民眾無法承受之事,故從事不動產交易不得不慎重。

連律師以其多年經驗列舉出常見的不動產交易糾紛包括:1.資訊不對稱/廣告認知有落差;2.產權糾紛;3.施工品質瑕疵;4.退費糾紛;5.成屋與樣品屋落差大;6.使用違法建材;7.附贈設備轉為次級品;8.房屋實際使用坪數縮水 ;9.「二次施工」成為違建;10.銀行房貸糾紛……等,除分別說明各種糾紛產生的原因,並針對碰到這類糾紛如何解決加以詳盡說明,教導聽眾掌握房屋買賣前、交易中、過戶交屋後可能會有的風險,務必將房地買賣風險歸零,不吃虧、有保障,並確保相關權益。

講座現場座無虛席,演講期間民眾發問踴躍,講台上下互動頻繁、反應熱烈。在結束2個小時演講後的互動時段,只見聽眾的提問此起彼落,甚至在發問結束後仍將講師團團包圍,繼續詢問相關房屋買賣問題。

本次講座活動獲得極大的迴響,本會感謝黎明文教基金會以及永然文化出版公司的共同合辦,感謝連世昌律師的精闢講說,同時也要感謝永然文化出版公司周美君總編、黎明文教基金會陳雅雯小姐以及本會藍仲偉副主任的協助,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中國人權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