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人權研究交流與對話」參訪團行程進入第三天,中國人權研究會前往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參訪,並與黃秀端主任、黃默教授、鄧衍森教授、魏千峰律師、吳志中教授、陳俊宏教授、謝政諭教授、王興中教授、李仰桓講師進行座談。雙方首先進行簡單介紹,接著便針對廢死、轉型正義及人權普世性等議題進行探討,現場討論非常熱烈,會議持續進行到12點半,才由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設宴該校萊茵咖啡館,繼續暢談未完之議題,本會由蘇友辰理事長、周志杰常務理事、李佩金副秘書長全程陪同參與,共同進行討論。
    下午,先前往擁有「中華文化寶庫」美譽的故宮博物院參觀,欣賞了宋、元、明、清四朝無價的中華藝術。接著於下午4時30分強往拜會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由趙春山董事長、高輝教授、彭壽山執行長、陳逸品主任、馬準威助理研究員、蔣逸青助理研究員、黃彥豪助理研究員、陳仲志助理研究員共同與會,針對中國十八大及兩岸關係未來展望題出探討。
    明日將是中國人權研究會參訪的最後一天,這短短四天三夜的行程,不僅具有兩岸人權交流劃時代的意義,更期望兩會及所有參與會晤的單位都能夠藉由本次的人權交流與對話,獲得非常豐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