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在今天放榜,因為之前推甄時名額增加,導致今年的分發人數比往年少,錄取率下降到90.44%,創下5年新低,最低錄取分數是95.75分,可以錄取明道大學的光電能源工程系,不過再來看看哪些科系是各類組的榜首,分別是台大國企、台大電機還有台大醫學院。

建中同學笑咪咪,把今年大學指考榜單貼出來,台大醫科生從19人增加到29人,今年不像往年大家跑來看榜單,因為有網路就能直接在家查榜,這回失望的同學可能比去年多,因為錄取率從百分之94.87下降到90.44,創5年來的新低,各類組的第一志願也有變動。

第一類組還是台大國際企業系,第二類組從台大物理變回台大電機,搶回往年的寶座,第三類組一樣是台大醫學系,搶手的大家搶破頭,但南華大學招一千人,竟然還有147個缺額沒人來念,看來有些系可能會收掉。去年36.83分就有長榮大學可以念,今年加權後錄取分數最低在明道大學光電能源工程系95.75分,儘管最低錄取分數提高,但錄取率變低,以後考大學的考生還是要再多努力。
(資料來源:2011/08/08 華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