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權協會義賣愛心桌曆  為難民兒童點燃生命的希望
為持續推動在泰緬邊境的兒童教育及營養午餐計畫,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aipei Oversea Peace Service , TOPS)10月28日至30日,連續3日將在國父紀念館廣場「NGO國際參與成果展」設攤和民眾交流,透過有趣的闖關活動,呼籲各界重視難民兒童的權益,並將義賣愛心桌曆的所得,全數用於「泰緬邊境兒童助學計畫」。
中華人權協會表示,2011年是該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與聯合國難民署(UNHCR)合作推動國際難民援助工作的第31個年頭,該會的泰國工作隊同仁長期駐紮在泰緬邊境,援助難民營、泰國偏遠部落及緬甸移工社區的師資培訓、學童文具用品、營養午餐和環境改善等服務,每年提供5,900名弱勢孩童上學讀書的機會。
中華人權協會強調,5元硬幣掉在地上,一般人怕麻煩或趕時間,也許就不會撿起來了。但這5元,卻是難民營學童的一頓營養午餐費用。過去在台灣無數的善心民眾支持下,TOPS每年至少投入1,200萬元推動兒童教育及營養午餐計畫。為了讓教育不會中斷,希望聚集社會涓滴成流的愛心,共同為難民兒童點燃生命的希望。
TOPS的工作人員及志工們10月28日至30日,將在國父紀念館廣場「NGO國際參與成果展」設攤和民眾交流,透過快問快答及闖關活動,讓民眾體認5元硬幣的價值及力量,現場並舉辦愛心桌曆義賣活動,每份桌曆義賣價新台幣250元,限量1000套供民眾預購(線上預購http://www.cahr.org.tw/tops/help_5.php),希望在3天內籌募到新台幣25萬元作為協助泰緬邊境兒童的助學基金。(內政部勸募許可文號:內授中社字第100001922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