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錦安里,我歡迎麥當勞叔叔之家!」北市大安區錦安里因部分居民反對兒童之家進駐,遭網友撻伐。十七日更多里民「發聲」,在預定地外牆張貼海報。外傳近日「失言」的鄰長江萬鎰將遭撤換,里長龔志慧昨澄清無此事。
位於金山南路的兒童之家預定地十七日出現署名「陳慧如」貼出的公告,內容寫到「人多少會碰上困難,更何況他只是一個生病的孩子,生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難以揣測的人心。」結尾還寫自己是錦安里民,贊成設立兒童之家。
里民很高興有人幫忙「出了口氣」。鄭小姐用手機拍下分享在臉書;她說,這幾天真的很「悶」,也對「反對派」的言行很生氣。
十七日傍晚,許先生和太太也來張貼海報,寫著「我住錦安里,我歡迎麥當勞叔叔之家!」許先生表示他十五日就在臉書做民調,已超過七百人投票,僅一人不贊成。他說錦安里民不是都「冷血」,希望贊成者聲音也能被聽見。
出乎意料的是,許先生昨晚間十時卅分左右發現,他貼的四張海報、連同陳慧如的公告,全都被撕掉了。
但稍晚錦安里內也出現「就陳情麥當勞叔叔中途之家設立事宜之行為不宜道歉函」貼在牆上,由謝美寶、陳怡君和吳桂英三人署名。寫到當初發起連署,是因「資訊不足而生恐懼,匆促之間展開行動」;並表示全力支持設立兒童之家,也對波及里民感到抱歉。
(資料來源:2012/07/18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