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際知名人權工作者組成的獨立國際人權工作小組,十五日將來台關心陳水扁總統的醫療與人權問題,包括美國華盛頓的人權行動中心主任傑克希利等人屆時將到北監探視阿扁。
這個國際人權小組是由傑克希利發起,成員包括漢斯華爾,一位駐法國巴黎的人權與教育人士,以及哈瑞丁勤時,一位駐美國華盛頓與紐約人權熱心人士。
陳水扁辦公室指出,這個國際人權小組將來台探求真相,訪問獄中的陳水扁、美國在台協會官員、民進黨高層、台灣政府當局、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與律師團,以及台灣的草根人權運動團體。
據了解,傑克希利在今年七月二十日曾對馬英九總統發表一封公開信,關切陳水扁遭監禁的情形與健康狀況。在信中,他指出「人權是普世價值恆久不變,即使是被監禁的犯人,他們的人權也不容被剝奪」。
據了解,長期從事人權運動的傑克希利在一九九四年創立駐華盛頓的人權行動中心。這個中心在全世界進行各項人權救援,包括在波士尼亞重建工廠安頓戰後遺孤,以製作演唱會、唱片、影片等方式募款聲援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等人。
(資料來源:2012/09/09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