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中華人權協會自1979年成立以來,長期推動各項人權教育活動,並獲得各界的迴響與好評。人權教育的中心思想是不斷地探索尊重人性尊嚴和人類的行為法則,社會成員從而意識到個人尊嚴及尊重他人的重要性,由此可知,「尊重」是人權的基本概念。因此,兒童人權教育的核心理念即是尊重、合作、公正、正義、民主等觀念的教導,進而促進個人權利與責任的理解與實踐。
二、  為深化人權教育基礎植樁,本會訂於2013年1月23日至26日假台中國軍英雄館舉辦「2013年兒童人權營」,以創新的人權教育法,培育兒童的人權意識與相關知識,使其具有能力將人權與生活作一連結,以實踐建構人權文化社會的目標。
三、  本會四天三夜的兒童人權教育營隊,具有兩大特色:
(一)以經驗和活動為中心來進行「參與式」與「對話式」學習:
活動期間提供學員充分表達、共享經驗與知識的管道。鼓勵學員提出自己的想法,更重要的是,讓他們用自身的知識和經驗做比較,以獲得人權的新思維。
(二)指出問題以及分析性的思考:
在教學及討論的過程中,講師及活動員應指出問題,並追問「為什麼」,促使學員更深入地思考民主及人權的重要性。
四、  本活動招收對象為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在校學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點選「2013年兒童人權營」活動訊息,踴躍報名參加!
五、  「2013年兒童人權營」活動聯絡人:林欣儀02-3393-69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