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及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瑞內.瓦德羅(Rene Wadlow)於今年12月6日上午10時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人員陪同前來本會拜訪,由蘇理事長友辰負責接待及簡報。瑞內.瓦德羅主席對蘇理事長致力於蘇建和等三人冤案的救援平反成功表示讚佩,另對本會長期在泰緬邊境從事國際人道救援及難民服務發展的工作甚感興趣,並表示需要進一步了解,將來也可以宣揚於世界公民總會成員。

12月7日晚間本會舉辦「人權之夜」,瑞內.瓦德羅主席排除既定行程,並全程參與直到晚會終了,他表示感受到協會全體成員的努力與付出,獲得與會人員的熱情贊助,讓他印象至為深刻,並留下美好的回憶。特別是,12月10日本會與台灣大學財稅法學研究中心等4個團體,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全天的「台灣國際兩公約人權總體檢」圓桌論壇,瓦德羅主席亦全程參與,除作專題報告外,並在閉幕之前,應蘇理事長的邀請,再即席發表他的人權觀察心得感想,他強調:「兩公約的推動,耐心和付出是必要的,勝利並非垂手可得。人權是很長的過程,也需要人民、政府、學界、公民社會和非政府組織共同完成。」語多勉勵,熱情洋溢,獲得全場熱烈掌聲。這項正式議題之外錦上添花的五分鐘演講,也贏得與會人員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