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不再有 需重視人權文化
http://www.cdnews.com.tw 2013-08-07 16:50:29
 陸軍下士洪仲丘案,延燒出國軍缺乏人權黑幕。其實人權議題天天上演,但卻鮮少有人持續關注。缺乏切身體會,民眾對於人權的認知多停留在政治炒作或媒體報導上,反而因此忽略人權意涵。日前有人權志工於高市宣導,不只軍制要革新, 人權要抬頭,必須重視人權於生活中的每個角落。  日前,山達基教會人權志工利用周末至高雄市親子休閒的好去處城市光廊,向來往的家長小孩及青年朋友一對一宣導人權生活。許多民眾認同人權教育的重要性,並也願意簽署支持。但卻對於人權生活保持懷疑,認為難以做到。不過,也有民眾表示:「若人與人可以確實互相尊重、幫忙、瞭解,就不會有洪案了。」  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先生曾說過:「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山達基教會人權部門負責人林禹丞表示:「人權是人類文化的重要核心,少了人權,人類便少了這些基礎來建設我們的文明及未來。希望透過宣導讓民眾瞭解人權不是新聞,人權就是生活。」
【中央網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