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學子實踐人權 林其良獲獎
教育部委託台灣師範大學舉辦「12年國民基本教育教學行動研究競賽」,新北市立三重高中公民與社會科教師林其良以「人權行動方案」榮獲教學行動研究組唯一特優,未來將成為國內教學示範。

林其良任教5年,時間並不算長,他觀察目前國內公民教育仍缺乏人權素養元素,遂以課本為基礎,進而在學生的日常生活設計教學,以「人權」為主軸,實施各式「行動方案」,如「人權盃公民辯論比賽」、「模擬法庭課程」等,學生透過實地參與,激發並實踐人權理念。
林其良也利用課餘時間,帶學生走出校園,走訪樂生療養院等地,他說,人權理念來自生命歷程,年輕學子需要更多刺激,才能真正了解並產生熱忱,「人權不只是課本內容或一種思想,更應該去實踐。」。

學生李瑀芩表示,藉參加寒暑假舉辦的人權營隊,接觸到真實社會上的人群,終於能理解他們的心情與訴求。此外,她認為,林其良有溫暖大哥哥的形象,和學生沒有隔閡,課堂上增添更多互動機會。

教務主任黃中良表示,林其良以有別於傳統照本宣科的教學方式,為公民課程注入新生命,更吸引馬來西亞華文獨立中學參訪,進行人權教育交流。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