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工人和推土機開進了加萊市(Calais)附近名為「叢林」的簡陋難民營地,開始拆除數百座臨時搭建的棚屋,期間防暴警察和難民爆發了衝突。

當難民抗議兩輛推土機和大約20名工人抵達當地以著手拆除這些棚屋時,警察發射了催淚瓦斯。當局出動了數十名防暴警察,並逮捕了至少1名難民和英國「無國界」(No Borders)團體的1名成員。在這次拆除難民營地南半部的行動展開前,各慈善團體要求當局停止拆除的陳情書,已遭法院駁回。

當地數以千計的主要來自中東、北非和西亞的非法移民已經被告知,必須搬入由集裝箱改裝的「半永久」住宅;原有棚戶區將被拆毀清除。

加萊港自然形成的「難民營」,長期以來已經成為來自全球各地希望偷渡英國人士的「偷渡基地」。棚戶區人口已經膨脹到數千人,甚至有了自己的商店、學校和清真寺。

數以百計的偷渡者近年來多次強行進入封閉式的英吉利海峽隧道,或者攀乘貨車和渡輪,導致英法之間的正常客貨運均受到嚴重拖延。英國政府長期指責法國治安管理不力。法國官員則多次指責英國的福利制度「太好」,對非法移民充滿吸引力。資料來源:2016.3.1BBC中文網–近日歐盟各國對難民政策轉向緊縮,各國內也面臨各種與難民的磨合衝突及輿論壓力,法國則在官方介入行動中爆發與抗議者的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