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林園國小為響應美國「Little Dresses for Africa」協會,特別選在兒童節前夕,於今天上午舉辦一場「傳愛2萬里,”衣”起去非洲!」的公益活動,近7百位學童高舉自己縫製的簡易小洋裝,在校內操場排成「Love」字形,將親手寫的小卡片放進衣服口袋;這些衣服都將由學校寄往肯亞、盧安達與迦納等三個國家,濟助當地無衣可穿或流離失所的小朋友。

林園國小校長陳詠禎指出,校方有感於非洲有許多小朋友,因戰亂流離失所,或因乾旱、糧食危機,造成營養不良,連基礎溫飽都成問題,擁有一件新衣服,更是奢侈夢想。校方於是結合生命教育,製作相關簡報讓教師在課堂上向學童們介紹非洲同齡小朋友的際遇,引發校內學童發起自己縫製簡易衣物,捐贈衣物送愛到非洲的構想。

陳校長說,這項構想很高興獲得校內學童、林園樂齡中心長者與家長的支持,有錢的出錢、有布出布、有力出力,同心協力縫製了將近七百件的小洋裝,希望透過捐贈小洋裝的愛心行動,讓非洲的小朋友能感受到來自台灣高雄小朋友的愛與關懷。

今天上午10點,林園國小校內有近700名學童高舉著自己縫製的小洋裝,在操場排成英文「Love」字樣,場面盛大溫馨。校內學童並為日前不幸遭砍殺的「小燈泡」默哀一分鐘。活動後這些衣服都將由學校寄往肯亞、盧安達與迦納等三個國家,濟助當地無衣可穿或流離失所的小朋友。

校長陳詠禎說,希望藉這項活動發揮國小學童人道關懷的情操並拓展國際視野,同時透過樂齡中心長輩的參與,提升長輩自我認同與價值感,以及對生命的熱情。

資料來源:2016.4.1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