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在議會四月開議前,針對大巨蛋問題私下徵詢議員意見,卻洩漏給網路媒體成了議員對巨蛋的民調,議會要求徹查洩密,市府找來民間測謊公司對市府人員測謊,副市長林欽榮的黃姓機要不願測謊遭逼退,議員痛批「白色力量變成白色恐怖」。
台北市議員前天總質詢時,有議員問柯四月間洩密案調查結果,柯當時說「那個人我已經處理掉了」;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昨追問柯,為何調查洩密者要找退休檢察官來測謊?柯市府有白色力量,但不能有白色恐怖。

政風處長劉明武否認測謊,但柯承認並表示,「我們沒有恐怖的力量,只有挨打的力量」。議員質疑劉明武說謊,劉辯解,市府不是找退休檢察官測謊,是找民間測謊公司。

許淑華說,大家都知道是誰洩密,問柯是否不配合測謊就要離開?柯回答「是」;許再問,黃姓機要有沒有要離開?柯答「有」。許質疑說,黃不接受測謊被逼走路,這不叫白色恐怖叫什麼?問柯可否保證不再發生這種事?柯回說「可以」。

外界質疑測謊究竟是誰的主意?劉明武受訪問表示,這不是誰的主意,而是市政府內部的自清,「市長很生氣,要求要徹查」。

據了解,北市追查大巨蛋洩密案,發現經手相關資料的十八人,扣掉柯文哲、副市長等六人,政風處調閱其餘十二人的手機通聯、email及監視器畫面,發現劉姓、黃姓機要及張姓顧問與記者有電話紀錄,向柯文哲請示後對三人測謊。

劉姓機要測謊後判定無說謊跡象,張姓顧問雖接受兩次測謊但皆無法判定,黃姓機要拒測,政風處認為黃涉嫌重大。黃姓機要昨表示,他在被政風處拿著通聯紀錄要求解釋時,對於未先詢問當事人即逕自調通聯感到不滿。

資料來源:2016.6.15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