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王姓兄弟去年四月間僱一名女印傭,照顧行動不便的母親,但王姓兄弟僅因不滿她的工作表現,竟涉毆打致她肋骨、下顎骨骨折,王弟還對她襲胸猥褻,王家母子甚至謊報印傭逃跑。印傭受不了於六月間從四樓爬窗逃命,獲救時體重暴瘦十二點六公斤,士檢昨依違《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嫌起訴王家母子。

起訴指出,王姓兄弟(均三十多歲)為照顧行動不便的母親(六十多歲),去年四月間僱請一名印傭,但不滿印傭工作表現,又看準移工在台環境陌生、語言不通,竟涉多次毆打對方,將她打到肋骨、下顎骨等處骨折,全身多處瘀傷併發橫紋肌溶解症;王弟甚至在去年五月間凌晨,於住處對印傭襲胸、摸下體猥褻。

7千元薪資也沒給
王家還只替印傭代繳健保費、付仲介費等費用,連印傭的七千三百元薪資都沒給。印傭為保住工作隱忍,但不堪常遭毆打欺侮,曾在去年五月底撥電話試著向仲介公司求救,卻被王家人發現。王家母子為掩飾犯行,竟向仲介公司謊稱印傭已逃跑,仲介公司誤信,轉而向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動部、移民署等機關通報。
印傭直到去年六月初忍無可忍,趁無人注意時,從王家四樓住處陽台爬窗逃離,又因雙手無力而摔落一樓遮陽棚,她之後爬落地面,忍痛扶著肚子離開,並向路人求救、報警,王家惡行因此曝光。

母子到案否認犯行
王家母子到案後多否認犯行,但因仲介人員、救援路人等均證稱印傭有求救或目擊她渾身是傷,而印傭受僱前一天,原本體重是五十二點六公斤,但案發後在醫院手術治療時,已暴瘦到只剩四十公斤,加上驗傷單等證明以及印傭指證歷歷,檢方認為她的確未受合理對待,不採信王家母子辯詞,昨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傷害、強制猥褻、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王家母子三人。

資料來源:2017.3.10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