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今日下午2時,在國立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辦的,中國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無預警的被抗議使用權受損的學生們霸佔舞台抗議,並拉起寫著「政府上下其手,校方吃人夠夠」的白布條,導致活動被迫暫停。活動暫停後,3名台大學生在後門遭一名不明男子持甩棍攻擊濺血,送往台大醫院救治。警方表示,晚間6時許已找到犯案男子,是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男子胡大剛(61歲),目前正在大安分局接受偵訊。
國立台灣大學舉辦「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現場,除了抗議權益受損的學生外,支持台獨的人士也到場聲援,抗議的學生表示,由於演唱會工程關係導致操場跑道龜裂,無法使用,且操場封閉一週,所有涉及大操場的體育課程全部無法進行,校方不應該為了租金收入,而損害到學生的受教權。
活動暫停後,現場演變成抗議學生與其他抗議人士發生全武行,現場學生在臉書PO文,3名同學遭不明人士持甩棍攻擊打傷流血,消防局接獲報案前往,已將2名受傷學生送往台大醫院救治。警方表示,已派遣專人至台大醫院詢問3名被害學生事發經過,目前警方根據現場目擊者說法及影片,鎖定1名疑似是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
而台大體育室21日在網頁上發布三點聲明,針對此次活動核准欠缺周延考量與充分溝通,導致師生困擾,向師生表示歉意,體育室將嚴格監控廠商,因活動造成田徑場損壞部分,要求廠商將損壞部分修復至原狀,未來體育室將配合學校大型活動場地租借行政流程及管控機制辦理,以確保全體師生權益。

資料來源:2017.9.24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