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15屆台灣同志遊行剛剛登場,主辦單位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本屆吸引逾11萬人走上街頭,是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同志遊行。

今年同婚釋憲結果公布,來自國內外的參與者大幅攀升。遊盟表示,共計有來自20國挺同國際友人、12國使節共襄盛舉走上街頭。

有別於過往的雙路線,今年將啟動3條路線,在彩虹地景中邁步出發。途中有多項街頭活動,包括「性平小學堂」、「藝起噴灑真自我」、「再見玫瑰少年」教育部快閃活動等。

遊行隊伍出發前,在凱道廣場舉辦「彩虹耀台灣,邁動新世界」地景活動,讓代表多樣社群的六色彩虹,圍繞出美麗的寶島輪廓;並用散射的六色光芒,帶領隊伍出發。

今年年度主題為「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Make Love, Not War–Sex Ed is the Way to Go)」。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台灣同志遊行今年已邁入第15屆,性平教育也已實施第14年,但性別歧視與霸凌事件,從未間斷。遊行主題希望提醒大家,每個人都有屬於自我的情慾展現,也都需要尊重他人的不同樣貌。當彼此能相互尊重、看見生命經驗中的差異,且各種真實的慾望都能被自在討論,那麼才有可能接受不同於自己的存在,讓「多元」不只是泛泛空話,落實真正的性平教育。

資料來源:2017.10.28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