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人權日,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及數十個民間社團今天舉辦「人權教育」園遊會暨踩街遊行,同時向政府提出每年12月訂定為「人權教育月」等6大訴求。

遊行隊伍從國立台灣美術館出發,繞行美術綠園道周邊,並提出6大訴求,包括希望中央政府將每年12月訂為「人權教育月」、加強關懷弱勢族群、注重性別人權及落實性別平等多元的人權價值、注重教育選擇權、注重環境生存權、推動住民自決權等。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也到場致意,她說,感謝主辦單位對人權議題的關心,藉由今天教育性的活動,增進各族群彼此尊重,也呼應市長林佳龍「台中之美在於多元族群共榮」的理念。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台灣是多元族群的社會,尊重人權基本價值,主辦單位今天邀集許多不同的團體分別就教育、性別、農產、醫療、社福、環境、原住民、新住民、移工、街友、司法改革、台灣意識等議題進行廣泛交流,希望藉此增進不同社群的彼此了解。

除遊行外,現場還舉辦園遊會,園遊會中由中部共生青年組合攤位除販售二二八相關議題商品外,更設置台灣民主事件的版畫展,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台灣從威權時代到民主開放的歷史進程,進而支持「轉型正義」。

資料來源:2017.12.10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