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警政署公布的最新統計數字顯示,台灣今年第一季性侵害案,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五成,平均每天有六人遭到強暴,且多是熟人所為。時間則多在凌晨零時至三時,地點以住宅最多。性侵害案件發生率的上昇,除了顯示治安的敗壞外,也有專家認為是現今社會上廣泛宣導,造成覺醒效應,或對於警方的處理方式較有信心,比較勇於報案。但無論如何,性侵害案件的提升,造成婦女極大的恐懼感,警方表示會加強預防犯罪及緝捕加害人的工作,以降低性侵害案件的發生率,讓婦女有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中國人權協會理事長李永然律師指出,性侵害案件的發生,顯示教育上兩性平權的觀念還不夠被尊重,還有治安敗壞的狀況也令人憂心,政府對於如何降低性侵害犯罪,提供婦女一個安全的生活空間,免於受到被侵犯的恐懼,有著重大的責任。對於行政院蘇院長拼治安的精神,我們加以肯定,也希望政府對於治安的重視,能有效降低性侵害案件的發生,並對於已遭受侵害的婦女有完整的保護措施,避免二次傷害,要注重並維護婦女的基本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