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聯合國每年6月20日世界難民日(World Refugee Day)的活動及喚起台灣民眾對難民的重視,中國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特別於6月19日世界難民日前夕的晚間七時,假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三樓演藝廳,舉辦「620世界難民日」系列活動之「慈善祈福音樂晚會」,會中特別邀請到呂副總統秀蓮女士蒞臨會場致詞呼籲台灣民眾同世界一起關懷與紀念這世界難民日,並與中國人權協會李永然理事長共同點燈為難民祈福,希望未來世界將不再有難民!

2007年,是聯合國難民署訂定6月20日為紀念世界難民日的第七年,也是中國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aipei Overseas Peace Service,簡稱TOPS)參與國際人道援助難民與戰後重建工作的第二十七年。在每年的世界難民日,世界各地都會透過不同方式活動的進行,讓世人了解全球難民的概況,進而關注與關懷世界難民的困境。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更身為國際人道援助工作者的TOPS亦不例外,在每年的620世界難民日期間,均會與世界同步舉辦各式活動,藉以喚起國人共同關心全球難民的悲苦處境。

本場慈善音樂會邀請音樂界頗富盛名的醫聲室內樂團以及中央合唱團演出動人曲目,晚會現場除了長期支持中國人權協會及TOPS的好朋友及多位重量級貴賓蒞臨支持外,更特別邀請呂副總統秀蓮女士親臨會場,致詞呼籲台灣民眾同世界一起關懷與紀念這世界難民日,了解與尊重每一個生命及其基本的人權,以激發更多不同形式的人道參與。會中並由中國人權協會李永然理事長邀請呂副總統及與會貴賓共同點燈為刻正遭受苦難的人們獻上祝福,寄望未來世界將不再有難民。

本次活動邀請到名主持人陳凱倫先生擔任晚會主持人暨慈善義賣拍賣官,多項義賣品皆為各方對人權不遺餘力人士所捐出的作品,包括李四端先生提供noritake fine china花瓶乙對、明華園陳勝福團長及孫翠鳳小姐提供【白蛇傳】及【蓬萊大仙】精裝版DVD各五套、楊湘羚小姐提供玉石雕羊乙只、蕭珊姍小姐捐贈押花珍品一幅、自然集團玉觀軒翡翠珍藏館提供天然翡翠雕件乙只、陳清賢先生提供林森輝大師書法乙幅以及吳家溱小姐捐贈精美珠寶項鍊80套等。義賣現場並邀請明華園孫翠鳳小姐,以及潘麗麗、梁又南等知名藝人共同出席義賣活動,一齊為台灣的國際人道救援工作付出心力,讓世界難民的生命都有個充滿愛與希望的未來!

中國人權協會李永然理事長表示,中國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每年所需海外工作費用皆是來自社會各界的善心捐款,今年「620世界難民日慈善祈福音樂晚會」除了誠摯感謝一路陪伴中國人權協會及TOPS的好朋友外,也希望各界能藉由這次晚會多了解人權的實質意涵,並體認到仍有為數眾多難民等待我們的援助,進而投入本會人權志工的行列,積極服務社會,更期望各界能夠繼續你的善心捐款,讓中國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有足夠經費,持續努力推動海外難民人道與教育工作。

在最後,李永然理事長也代表本會向提供本次活動諸多協助的各個單位提出感謝:感謝外交部的指導以及經費補助;感謝自然集團玉觀軒翡翠珍藏館、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的經費贊助;感謝楊湘羚小姐、李四端先生、陳清賢先生、沈宇庭先生、明華園陳勝福團長以及自然集團玉觀軒翡翠珍藏館等慷慨捐出珍藏精品,提供晚會拍賣;感謝台北忠誠扶輪社、台北市國際傑人會、首機網路股份有限公司、中原大學資管系師生等,以及默默付出的志工隨時提供協助與人力支援,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