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在每一年的6月份期間,均會針對「620世界難民日」舉辦難民議題系列活動,希冀引起國人大眾對於世界上苦難人民的關心。

今年以降,陸續發生緬甸風災以及四川震災,讓我們見識到大自然的無情力量,加上近期來國際糧食及能源價格不斷飆漲,更加深了地球村中弱勢族群的生存難度,需要我們投以更多的關注。TOPS針對今年度的620世界難民日,規劃舉辦「世界難民日專題講座」以及「台灣如何援助國際難民座談會」。

在過去,承蒙各位鈞長及好朋友們對於TOPS的支持,TOPS所舉辦的相關公益活動也總是得到您的熱情參與,讓TOPS一路走來總是不孤單。今年度TOPS所舉辦的「世界難民日專題講座」以及「台灣如何援助國際難民座談會」活動,也敬請各位鈞長及好朋友們一本愛護TOPS初衷,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主題一】:「世界難民日專題講座」
講座主題:世界難民日—跨越國界的感動
主 講 人:朱延昌先生(中國人權協會副秘書長)
活動時間:97年6月4日(星期三)下午 2:30~ 4:30
活動地點:國父紀念館「中山講堂」
主辦單位:中國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孫文基金會

【活動主題二】:「台灣如何援助國際難民座談會」
講座主題:保護難民,重建安全及有尊嚴的生活
主 持 人:李永然律師(中國人權協會理事長)
活動時間:97年6月20日(星期五)上午 9:00~ 12:00
活動地點:台北律師公會(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號9樓)
主辦單位:中國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

※報名電話:(02)3393-6900﹡22
聯 絡 人:TOPS專案企畫 藍仲偉